宝格丽
宝格丽

  1879年,索帝里欧·宝格丽举家移民到意大利的那不勒斯,1884年他在罗马开了一家银器店,专门出售精美的银制雕刻品。到了20世纪初,索帝里欧·宝格丽的两个儿子已经长大,他们开始热衷于制作宝石首饰。在跟随父亲学习了多年生意经之后,兄弟二人终于在1930年完全接管了家族买卖,并开始悉心打造他们的首饰王国。

  20世纪早些年,在欧美珠宝界中,以法式风格最为盛行,首饰的题材和选料都有一定规矩。到了上世纪40年代,来自意大利的宝格丽率先打破了这一传统。它在首饰生产中以色彩为设计精髓,独创性地用多种不同颜色的宝石进行搭配组合,再运用不同材质的底座,以凸显宝石的耀眼色彩。为了使宝石的色彩更为齐全,宝格丽首先在它的首饰上使用了半宝石,如珊瑚、紫晶、碧玺、黄晶、橄榄石等。宝格丽产品色彩之丰富,常常令人叹为观止。为了使首饰上的彩色宝石产生浑圆柔和的感觉,宝格丽开始研究改良流行于东方的圆凸面切割法,以圆凸面宝石代替多重切割面宝石。这对当时的欧美传统首饰潮流来说,算是一次有冲击性的革新。此外,宝格丽开创了心型宝石切割法和其他许多新奇独特的镶嵌形状,这在当时是惊人之举。事实上,到今天,这些已经逐渐发展为首饰生产的标准。意大利的世界著名珠宝BVLGARI,诞生130多年以来,以其大胆的设计,独特的风格而著称,得到世界各国社会名流的热烈追捧,备受皇室贵族、影视明星的青睐,Bulgari家族源自希腊,根深蒂固地受到了经典的希腊传统的影响,然而却又是在罗马文化的影响下得到了发扬光大,在希腊和罗马文明的灵感启发下,BVLGARI的设计出现了空前的繁荣,这已经成为了BVLGARI商标的一个最为显着也最为震撼人心的部分。

    它不仅仅充分体现出了BVLGARI过去的显赫,也使得BVLGARI要保持其文化遗产活力的雄心壮志得到了满足,BVLGARI的每件作品,都渗透超卓的精神,细腻卓著追求绝对高品质,是每件产品的特征,不断地超越自我,宝格丽家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1881年希腊银匠索里奥宝嘉来到意大利,并于1884年开设了第一家店铺,此后不久店址迁至Via dei Condotti大街10号,这个地方至今还是公司总店所在地。索帝里欧·宝格丽的两个儿子乔治和科斯坦蒂诺把家族生意从银饰扩大到各种珠宝首饰,并把品牌名称改为BVLGARI开始在纽约、日内瓦、蒙特卡罗等地开设海外公司,并在瑞士成立了BVLGARI手表公司,后来香水也成为BVLGARI的产品之一,BVLGARI的珠宝首饰体现了浓厚的希腊与意大利古典风格,罗马的珠宝学校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余韵造就了这种风格,每一款首饰在最初的灵感萌发之后,还要经过设计师与工匠的精心雕琢,由此产生了许多珠宝中的经典之作,譬如凯尔特风格的Trica系列,体现自然形式的Naturalia系列。还有首创将陶瓷、黄金和宝石结合为一体的新颖Chandra系列,BVLGARI专卖店的内部装饰与他们的首饰一样讲究,置身其中人们可以感觉到BVLGARI追求完美的风格,位于Via dei Condotti大街10号的总店几经翻新,但品牌的审美标准始终是以贯之的,开设在世界各地的分店在装潢上也保持了同样的风格,BVLGARI这个首饰王国的顾客中有皇室成员,政治家也有影视明星,这些人中最有名气的也许就是意大利影星索菲亚罗兰,她曾经是BVLGARI珠宝的形象代言人,BVLGARI因此得以确立它的精品形象而成为众多人梦寐以求的珍品,曾经有过近乎疯狂的例子几位罗马的公主为了得到BVLGARI珠宝,不惜用领地作为交换条件。

 

中国品牌网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品牌网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2007-2017 © china10.org